七折今天也到处单推。

在下就是 七·过激乱步厨·不破湊单推人·超高校级の管人痴·折

【文野乙女】所以为什么莫名其妙在各个组织之间反复横跳啊!(7)

昨天咕了一天之后我又来更文了🌚👍

其实我犹豫了很久是用第一人称还是第二人称

算了算了还是用第二人称吧













        因为某些不可描述的原因


        你被组合绑架了。


        “您知道关于「书」的情报吗。”坐在你对面的那个男人端起红茶喝了一口。之前你听到一个戴着眼镜的女人结结巴巴地叫他菲茨杰拉德大人。


         “「书」?”你也端起红茶喝了一口。这杯红茶想来价格不菲,但你果然还是更喜欢楼下咖啡店里卖的奶茶,“不知道。”


          “一个标准的人质式的回答,”菲茨杰拉德打了个响指,“值五美元。”



         ……它今天就是值五百美元你也不知道。



          “但没关系,”他慢条斯理地说,“我们会用您的能力来搜寻的。”


         “……您可能搞错了什么。”你很怀疑他的老师没教导过他做完作业要检查吗,“我没有任何异能。您可能绑错人了。”


         “……原来是这样吗。”他神色不变。






         所以你就被关起来了。











        要说组合不愧是组合,就连关押人质的房间打扫的也都很干净。




        唯一的缺点可能就是这里没人说话,但近几天随着你跟蒙哥马利关系的增进似乎也解决了。


       一开始你向她打招呼时,她总会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你,然后走掉。最初你还为此莫名其妙,直到有一天在你向她打招呼时,她说“像你这样的人,应该很讨人喜欢吧。”然后她就又走掉了。


       但也就是从那次之后,你跟蒙哥马利的对话渐渐多了起来。


       就像今天你跟她抱怨被关在这里很无聊,她似乎是考虑了一会,把你带进了另一个空间,随后告诉你这是她的异能。




       “像你这种性格开朗的人,应该有很多朋友吧。”她一边给你倒上红茶一边说。


       “嗯……”你低下头认真思忖了一会,“除了武装侦探社的社员,就是港口黑手党的几位,组合里的话……我的朋友只有小蒙哥马利呢。”


       “什、什么啊!”她的脸突然变红了,反驳了你,“我才不是你的朋友!”然后给你的那杯红茶加了很多糖。


      “小蒙哥马利应该也有很多朋友吧。”你喝了一口红茶。


        


      好齁。



      “我从在孤儿院里就没什么朋友……”蒙哥马利的语气低了下去。“那正好,”你叩了叩桌面,“我在组合也没有朋友。如果你不讨厌我的话……或许我们可以做朋友?”


       “谁要跟你做朋友!”蒙哥马利一边说一边往你杯中的红茶加了很多奶。


       “谢谢,”你喝了一口,“我很喜欢喝奶茶。”




      但还是好齁。




      “……哼。”蒙哥马利没有再说什么。只是以后每一次你来到她的空间时,她都会给你准备好齁甜齁甜的奶茶。

      







       你在组合待的也有几天了,你觉得对你的看管也越来越松了,如果你愿意的话,你甚至可以在组合里到处走走转转。


       “早安,梅尔维尔先生。”你在路过时向靠在窗边的梅尔维尔问了声好。


      “早安。”梅尔维尔拿着烟斗,似乎在透过窗外在怀念什么。



     “……您在怀念什么吗?”



     “你知道白鲸吗。”他把目光投向你。“知道一点。”你点了点头。


      “白鲸之所向,遨游于大海。”梅尔维尔吸了一口烟,“白鲸号称是海中金丝雀……没有武器化之前的白鲸,可是美丽非凡啊。”




       “原来如此。”你也望向窗外,“您有一个十分美丽的异能。”










      “中午好,这位lady!”不得不说,马克·吐温真的很热情。


      “中午好,吐温先生。”“叫我吐温就好,”脸上依旧是那副笑容“要来看看我的新作吗!”




      ………您的星座跟我有什么关系 。这是你当时的想法。




     他把一本书递到你面前。


      “……好的。”


        所以原来是新作吗。

   

      ……


       “怎么样!”他显得很期待。


       “您的新作很好。”你翻阅了一遍后很认真地说。


      “对吧!那可是我的新作!”他话锋一转“那下午一起去唱卡拉OK吧!”




      ……新作跟唱卡拉OK有什么关系吗。您的思维跳跃的像个弹簧




     “……如果大家都同意您的意见的话 。”你揉了揉眉心。


     吐温点了点头,“那这本书就送给你了!”


     



    ……不。用弹簧来比喻可能还是低估您了。您的思维跳跃的像张蹦床





   “但是……”“没关系的啦,只是复刻本而已!”“那么多谢了。”虽说如果他不打算送你你会更感谢。













       米切尔是一个很好的人。


      这一点你深有体会。


      米切尔是个很难伺候的人。


      这一点你也深有体会。



        “真是的,”你一听米切尔这个语气几乎就知道她接下来要说什么了,“所以我现在为什么要陪一个人质喝下午茶啊!”她一边说一边端起红茶喝了一口——老实讲你觉得组合里的成员似乎都很喜欢红茶,喜欢工作时喝咖啡的奥尔科特除外。


        你知道米切尔是为了她的家族的名誉才加入组合的。她有时候也会给你讲一些她的家族的往事。


       提起家族,她的神色之间满满的都是骄傲。


       “红茶确实很好喝。”对你来说是在加了很多奶和糖的前提下。


      “……是吗。”她瞟了一眼几乎被你兑成奶茶的红茶。


     “您可以试试。”你一边端起红茶品了一口,另一只手把糖罐往她那里推了推。


      ……

 



      “……也不怎么样嘛。”话虽如此,但那一杯红茶很快见底。


      










     霍桑是个好牧师。你想


    几乎每一次见到他,他的手里都捧着一本圣经。

     

   “我正在聆听上帝的声音。”霍桑闭着双眼,对盯着他的你说。


    “上帝说了什么?”


    “让我对罪孽深重之人施以裁决。”他依旧闭着双眼。


    “那……”你想了想“什么算是罪孽深重之人。”



    “生即是罪。”



     ……果然这就是牧师与普通人的差距吧。这么换算过来,他也是罪孽深重之人。


     “我正试图通过完成上帝赋予我的使命来减轻我的罪行。”他似乎知道你在想什么一般。


    不愧是牧师……好厉害。






    他翻动了一页圣经,再不开口了。














     遇见米切尔或者霍桑并不是什么可怕的事。


    可怕的是同时遇见米切尔和霍桑。


     更可怕的是米切尔和霍桑正好在吵架。





    “真是的,这明明是我们共同的工作吧!”


    “我正在聆听上帝的声音。”霍桑并不看她,而是看着手中的圣经。


    “哦呀哦呀,真是虔诚啊,牧师大人。”米切尔咬牙切齿地说出牧师大人四个字。


    “这是我应当做的,”霍桑翻动一页圣经,“还是说你想与我一起聆听上帝的声音呢,大小姐。”


      “真可惜,”米切尔嘲讽地看着他,“上帝或许根本不存在吧!”


      “我并不反对你的无神论,”霍桑看起来仍然很淡定,“但也请你不要来干涉我的信仰。”


     “那个……”站在一边的你默默插了句嘴。


    “干嘛。”米切尔回头看到是你,面色缓和几分。


    “如果二位要继续吵架的话……工作谁来做呢?”你小心翼翼地问。


     “神赋予我的使命是对罪孽深重之人施以裁决,”霍桑合上圣经,“而不是在这里进行着无意义的对话。”说完他便离开了。



     “……嘁。米切尔看起来心情不佳,但还是转身去工作了。















      你站在门口,轻轻叩了叩门。


     “请、请进!”门里传来一道有些慌张的声音。


     “下午好——”你走了进来。“您在工作吗?”

    

     “没、没有!”奥尔科特的脸又红了,“在泡咖啡……那个……那个……你也要来一杯吗?”


     “啊、不用了。”你偏了偏头,“您的脸很红啊。”


      “……”奥尔科特似乎是想说些什么,但是却只能比比划划的。


      “……噗。”你忍不住笑了一下,“您这样很可爱。”


         奥尔科特没有说话,可能是她想说话,但是她内向的性格不允许她说话。最终她只是忙忙地点了点头,同时脸变得比之前还要红。


       “您好像一跟人交流就会变得很紧张。”你撑着头说。


       “是的……”奥尔科特终于说出一句话“但我也……也不想这样……”她尽力不让自己忘记换气。

      

        你示意她伸出手,“吃糖可能会好一些?我也不大确定。”但即使如此,你还是在她手上放了一大把棒棒糖。缩回手时,你跟她的指尖偶然碰撞了一下。


       “那个……那个……”她像触电似的抖了一下,声音越来越低。


      “不要紧的,”你尽力让她不要紧张,“这并不是什么大事。”


     “那么,我就告辞了。”你走到门口,拉开门走了出去,“下午好——”


      


      “……下午好!”奥尔科特终于说了出来。

      









      “晚上好。”你冲斯坦贝克打了个招呼。


      “哦,晚上好。”斯坦贝克向你递来一颗葡萄,“要吃葡萄吗?”


     “……是您自己长出来的吗。”


      “嗯,是的。”斯坦贝克点点头,“这里还有很多呢。”



     ……老实讲这总给你一种喝人血的感觉,有点恐怖。




     “不、我就不必了……”你摇了摇头,“葡萄藤长在您身体里的时候不会痛吗?”


    “那不过是我的异能而已。”斯坦贝克朝嘴里丢了一颗葡萄,“事后只要贴上一张创可贴就什么事都没有了。”



     真是不错的异能……起码以后只要有葡萄种不用担心会被饿死吧。而且随吃随种,新鲜,还保证不打农药。


    

    “或许您以后可以开个水果店,专卖葡萄那种。”你很诚恳地说,“应该会大赚一笔——毕竟几乎不需要什么成本 ”


    他看了你一会,突然笑了起来“我有一个妹妹。”




    老实讲你总觉得这有点“我有一个朋友”的意味。



     “跟你差不多可爱。我也很喜欢她。”




     但如果是这样那就没什么好说的了。实话谁不喜欢听呢

     




     “多谢夸……”斯坦贝克突然又送到你嘴边一颗葡萄,你一时没反应过来,就吃下去了“……确实很甜。或许等我回去之后还会过来买几斤。”


       又新鲜又甜又不打农药的葡萄谁不爱呢 


     “我会给你免费的。”他是这么笑着给你保证的



     “那么,我走了,”你朝着门外走去,“晚安。”




     “晚安。”他递给你一袋葡萄。











       “好困……好困……”你在走廊上看到了洛夫克拉夫特。


       “好困……”然后他就定定地站在了走廊上,似乎准备入睡。


      “您还是回房间睡比较好。”路过的你是这么说的。


       “房间在哪……”他微微抬起头来。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您的房间……”你认真回忆了一下,“我带您过去吧。”


        他点了点头,然后跟上了你。


       一开始碰到他你还觉得是他太晚了没有入睡才会这么做,后来你才发现,不管什么时候碰到他,他似乎都很困。


       “您有嗜睡症吗。”你忍不住问了他一句。


       “……不知道……”得到的就是这样的回答。


       …………


        “或许是在这里……好像不对……这里……应该还要再拐一次……”你带着洛夫克拉夫特寻找着他的房间。



       “哦哦、找到了呢,就是这里!”兜兜转转十分钟之后,你终于找到了他的房间,“您的房间有些难找。”


      “谢谢……”他走了进去。


       “如果困的话,可以试着喝些咖啡或者茶,”你向他提议着,“当然打翻咖啡或许会比喝咖啡更有效。”





      “……嗯……谢谢……”说完这句话他就入睡了。









     “午夜好——”你发现坡君房里的灯还亮着,“您还在创作吗。”

      

     “啊啊、是的……”与此同时,卡尔已经跳进了你的怀里。


      “坡君真的很勤奋啊,”你一边撸着卡尔一边朝他走去,“可以给我讲讲这次的推理故事吗?”


        “当然没问题……”坡君拿起了纸稿。


        …………


      ?????你觉得自己身上都要冒出问号来


      你已经听了第四遍了,但你现在仍然看不出凶手是哪位,甚至没听出什么大的线索。


      “……或许您想进书里看看吗?”也许是看着你有些呆愣的样子,坡君问道。


      “不必了……如果我没记错,必须要找出凶手才能从书里出来吧……”你揉揉眉心“我的脑子不太灵光……可能会在那里安家然后度过我的后半生……还是您来给我讲讲推理过程吧。”


      “好的,推理过程其实也十分简单,关键就在于…………您听明白了吗?”


       “……您那段推理对我来说就像被省略了一样 从文字上来看也的确被省略了 ,完全没明白。”你觉得坡君现在很像一位弹琴的,然后你像一头牛。


     “不用为此难过,”坡君看出了你的低落,“吾辈曾经也输给一个人。”


    “哪位?”


    “他叫江户川乱步……”“……那不就是我同事吗。”


    坡君突然看向你,没错,是看向。眼睛没有被遮住那种。


        “你是乱步君的同事……?”“啊,是。就是他让我加入侦探社的来着。”你点了点头。“那你是乱步君的朋友吗!”“……蛤?”“你是乱步君的朋友吗!”“啊……既然都是同事了的话……”“同事不能算是朋友!”


     在关于你是不是乱步的朋友这一点上,坡君显得异常执着。


       “我跟他一起出去买过零食……可以算是朋友吗?”“只能算作伙伴!”


     “啊这……”你思忖了一会,“他头槌过我,算是朋友吗?”



       “好过分……”不知何时,坡君已经抱着卡尔蹲进了角落里,嘴里还不停的碎碎念“明明吾辈才是乱步君的朋友……乱步君还从来没有头槌过吾辈……吾辈也想被乱步君头槌……”


    ……这都是什么奇奇怪怪的癖好啊。你第一次见人上赶着要被头槌



     “您也不必难过,”你也看出了坡君的低落,“您上次不还跟乱步君一起去动物园了来着。”


    “那只是乱步君不知道路而已……”坡君蹲在地上画着圈圈,“好痛……卡尔不要咬吾辈……”


     “其实、其实……”你灵光一现“其实我觉得乱步已经把你当作朋友了!”“真的吗!”坡君突然抬起了头。你坚定地点了点头。


      “吾辈是……乱步君的……朋友!”坡君开心到差点跟卡尔翩翩起舞。

     

       “……那我就回去睡了,您也早些休息,晚安。”“啊,好的。晚安。”





       在你带上门之后,你还听见坡君对卡尔说着,“吾辈……是乱步君的……朋友!”


    

    







一个小彩蛋:


       “坡君,你和乱步是什么关系啊?”你询问着他


       “吾辈只是敬仰乱步君而已……”


      “这样啊,”你了然地点点头,“我是乱步的朋友哦。”


       坡君猛地抬起头


        要素察觉


       “吾辈也是!吾辈是乱步君的劲敌、兼助手、兼朋友、兼挚友!!!”

评论(21)

热度(596)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