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折今天也到处单推。

在下就是 七·过激乱步厨·不破湊单推人·超高校级の管人痴·折

【文野乙女】关于过激乱步厨遇到乱步

又名「关于过激乱步厨成为乱步的专属甜品师傅」和「关于过激乱步厨成为乱步的无情无义工具人」

这篇算是我的一点小私心……乱步什么的也太可爱了吧我淦

女主性格比较沙雕 随我

关于语言不通这件事……请大家自行忽略








        


       你发誓你只是打开了一集文豪野犬而已。


       可能只有太宰或者陀思才会知道你为什么来到了横滨。


       虽然目前为止找不到回去的方法很不妙,但是……


      “穿到横滨了哇啊!那是不是可以看见乱步——!!!”这是你的第一反应。然后你就陷入了沉思。



       该   如    何    找    到    乱   步   呢  



       你估摸着就算乱步是名侦探也不可能突然跳出来说“名侦探早就发现了,笨蛋小姐是在找我吧!”


     


        “名侦探早就发现了,笨蛋小姐是在找我吧!”




        …………桥豆麻袋!!!居然这么轻松地就找到了吗!!!自己是什么天选之子吗!!


       你愣愣地望着这个突然出现在你面前的对象……啊不,是乱步!没想到你有朝一日也能跟纸片人面对面。


       “那个、乱步先生……”“是名侦探!”“好的名侦探大人!那个……”“名侦探现在要去吃甜品!”随后乱步便朝着一边的蛋糕店走去。


        乱步桑……卡哇伊捏……如果这是梦的话你恨自己睡觉之前没多吃两瓶安眠药。









        “嗯?你也要来一块吗?”乱步一手端着餐盘,一手拿着夹子。


       ……虽然已经猜到了乱步一定会买很多甜品但不得不说这个数量真是超出了你的预测,国木田麻麻您辛苦了。


       等乱步拿着一大堆甜品来到收银台时,你非常自觉地掏出了自己的手机。 没错,非常有过激乱步厨的自觉。然而你还是算漏了一件事。




       “那个……你们这里能支付宝或者微信支付吗?”




       最终还是乱步喊国木田来结了账,你看着国木田骂骂咧咧地结完账就走了,活像个无情无义的工具人。



      然后你就被乱步指使来当苦力了。


      ……工具人何必为难工具人。

     







     

       “为什么来找名侦探?”乱步挖了一勺布丁送入口中。


       …… 因为馋你身子。 bushi


        “老实讲来这里其实并非我本意……虽然我很开心。”你们现在的画风在别人看来有些怪异,一个未成年少女拎着两大袋东西,而她旁边状似未成年的少年没心没肺地吃布丁。


        “嘛,”乱步打量了你一下,“所以找名侦探是为了回去吗?”


        ……?蛤。不是,这里这么好还能看到我魂牵梦萦的纸片人我为啥要回去???


        “其实我并没有这个打算……”“但你现在这样可无法在横滨生活哦——十有八九会沦落到贫民区。”乱步把布丁盒子丢进一边的垃圾桶。


          贫民区……能遇到芥川吗……啊不不,芥川现在应该在港口黑手党才对。


         “如果您不介意的话……”“介意!”乱步又从你拎着的袋子中拿出一块蛋糕。……或许您能收留我当个跑腿的。


         “如果只是跑腿买零食的话,贤治君他们都可以哦!”“或许我还能带您坐电车……?”虽然日本的电车路线我几乎完全不清楚。“这一点侦探社里的人都可以做到啦!”“我可以给您做中国的甜品!!!”拜托了收留收留我吧除了这个我真的啥也不会了。“成交!”乱步丢掉了蛋糕盒子。




          ……于是你成为了乱步专属·不要工资·只要管吃管住·随时跟着乱步·无情无义工具人·甜点师傅。


         





      


          可恶,你当初看的同人文里,穿越过来最次也是个助手之类的吧,为什么就你是个甜点师傅啊!


         不过据乱步说甜点师傅不算侦探社社员,所以没必要经历入社测试——虽然你除了跟着乱步出门以外基本都待在侦探社。


        但是觉得自己越来越像个工具人了啊可恶!


       “小姐,今天的甜品是什么!”“是冰糖葫芦哦乱步先生~”


      算了算了,能跟在乱步先生的身边最重要,何必在乎什么名分呢,工具人就工具人吧。


     “这位美丽的小姐~”青花……不,太宰不知从哪钻了出来,“请跟我殉情吧。”


      “请您不要勾搭乱步大人的甜点师傅。”你把山楂一个一个串好。“这么美丽的小姐,”太宰突然捧起你的手,“怎么能做这种工作呢,不如您还是……”


        “……死到普。死到普。”本想找个什么东西拍在他脸上的你因为手边一时没什么趁手的东西,干脆用手盖住了他的脸。     感觉我所有女主对太宰都是这个动作。果然是亲女鹅


       “小姐……”太宰突然握住了你盖在他脸上的手。“请您吃个山楂冷静冷静吧。”你随手拣起一枚山楂塞进他嘴里。


   

      虽然你也很馋太宰身子,但你怕他哪天想除掉你,你连自己怎么死的都不知道,更何况你是个乱步厨。





    


       “乱步先生,今日份的甜品做好了……”你把冰糖葫芦放到他面前。“那明天呢?”乱步拿起一串打量了一下。


       ……淦。从昨天起你就想不到该做什么好了,今天这冰糖葫芦还是你百度之后想出来的。


      “明天不如放个假……?”“嘛,好吧!”


        “……”“嗯?怎么了?”“您别说了,明天我会好好上班的。”“名侦探说放假就放假啦!”


        毕竟你以前向乱步大人提出放假时他都会说,“笨蛋小姐忘记自己的本职工作了吗!”“甜品师傅就要好好履行甜品师傅的职责哦!”如今一口答应再加上乱步的智商……十有八九都有什么不好的事吧……


         “名侦探明天有个委托,跟我一起去啦!”“好的!!!”


        刚刚怎么可以那么想乱步先生,那么可爱的侦探怎么可能会干坏事! ?奇怪的ghs增加了


        虽然不太明白为什么甜品师傅需要跟着名侦探去完成委托,但是能看到乱步大人推理的样子好耶!!!







      “但是,乱步先生,我们该怎么过去呢……”你盯着手中的地图陷入了深深的迷惑之中。“笨蛋小姐之前不是说会带我坐电车的嘛!”“如果那时候您收留我的话我会学的……但您现在总不能要求一位甜点师傅给您带路吧……”“那就没办法啦!”




       “真是的,虽然你不是侦探社成员也要学会怎么坐电车啊!乱步先生您最好也学习一下!”“才——不要!”


      于是乱步喊来无情无义工具人一号——国木田麻麻给你们带路了,跟上次一样,国木田麻麻带完路就骂骂咧咧地去干别的事了。


        工具人  国木田麻麻   工具人


        你别说还挺好使。





        “侦探先生您来了。”那人一脸期待地看向乱步。“哼哼~就让名侦探来推理一下吧~”乱步掏出了眼镜戴上。



        “异能力——超推理!”



         风!!!真的有风啊!!!真的有自下而上带起的风!!!好厉害!!!眼镜上真的有数据!!!眼睛也睁开了!真的是绿色的!!!好看!!!!不愧是乱步大人!!!!

       

        “他——是自杀哦。”乱步取下了眼镜。


        “诶?为什么?”“真是的,”乱步叹了口气,“很容易就可以看出来吧!伪装成他杀八成是为了给妻儿留下一笔保险金啦!”


        随后便是乱步大人的解释环节。   我不会编    虽然你并不怎么听得懂,但也没关系,你只是一个无情无义工具人外加糕点师。







       “那个,乱步先生,”在回去的路上,你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我想先去那个店看一看。”“那名侦探就要去买甜品啦!一会记得过来帮名侦探拎甜品!”


       你一脸正经的走进了店里。


      谁还不是个喜欢看本子的未成年少女呢


       你左挑右选,完全沉浸在马赛克的快乐海洋中。“这个……这个……这不就是我一直想看的那本!”你双眼放光,四处寻找着在国内买不到的快乐源泉。


       “天!居然连这本都有吗!”


      “找这本很久了……!”


       “这本……好耶……!”


      “哇啊这本我之前听狗子说超好看的……”



       “原来笨蛋小姐喜欢这种东西吗!”危   你   危



       “啊不不不不,乱步先生你听我狡辩!!!话说您怎么会在这里难道您也是来买本子的吗!”“还不是因为笨蛋小姐一直没过来啦!”“啊啊啊啊……”天有什么比喜欢的人发现你在买本子更尴尬的事吗!!!如果地上有缝的话你想钻进去……


       但就算很尴尬,你还是把那堆本子买回来了。


       “笨蛋小姐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哦。”乱步叉起一块蛋糕。“啊嘞?什么问题?”“原来笨蛋小姐喜欢这种东西吗。”“……求求您不要再说了!”“……”乱步咬着叉子盯着你。


     

       “…………我超喜欢的。”反正也会被他推理出来吧。



       好羞耻啊啊啊啊啊啊虽然确实很喜欢看本子但是在自己一直喜欢的纸片人面前承认自己超级喜欢果然还是……啊啊啊啊想起来就羞耻到wfcijwbjciwbihwdbhsicdvfdwhbsfd   通过乱敲键盘以表尴尬



       “乱步先生,”你一脸严肃地看向他,“求你不要说出去。”




        你他妈直接求饶。


       “为什么?”乱步吃了一口蛋糕。“因为这种事很羞耻……”“诶——才不要!”



       ……我要黑化。



        “就算我不说,”乱步似乎是觉得逗弄你很好玩,“回侦探社之后这堆书也会被发现的啦。”


       “既然您执意如此的话,”你一脸悲愤地拿出一盒蛋糕,“那我也只好以甜品相逼了——快点答应我不告诉别人否则我就把它们全部吃掉!!!”


         “不可以动名侦探的甜品!!!”乱步急了乱步急了乱步急了乱步急了乱步急了


        “……您别说,还挺好吃。”你尝了一口蛋糕,味道确实不错。


        “既然这样、既然这样……”乱步看起来在憋着什么。“……蛤?”




       “呜哇——那名侦探也不要工作啦——!!!”乱步。被你。气哭了。


    

        “蛤蛤蛤蛤蛤?!”“呜哇——蛋糕都被笨蛋小姐吃掉了!!!”“我只是尝了一口……”“不行啦!不行!!”“私密马赛乱步大人……原谅在下吧……”“不要!!!”


       

         有一说一,被气哭的乱步真的很可爱。



        “名侦探不工作啦——连甜品都没有了!!!”……您是否还记得您是一位二十六岁的成年男性。



         淦。不靠谱的成年男性。



         路人纷纷向你们投来异样的眼光,乱步如同没发现一般,只管哭他的。


        “既然这样的话……”你深吸一口气,随后把手中剩余的蛋糕一下全部塞进乱步嘴里“这块蛋糕真的很不错!请您尝尝!!!!”你声嘶力竭地说。


        “呜哇——呜咕……”乱步猝不及防被塞了一口蛋糕,这下好了,哭都哭不出声来。


        啊,世界安静了。真好。


        “这块蛋糕……是笨蛋小姐……呜啊……吃过的……”吃完蛋糕的乱步没有再嚎啕大哭,但不得不说现在这样哭唧唧的乱步也很可爱。



         时间久了都要忘记自己是个乱步厨了。所以刚刚往乱步嘴里塞蛋糕的粗暴行为一定不是你做的。



         “那么,乱步大人……”你把右手的袋子转到左手,右手很自然地 故作自然  牵起了乱步的手“咱们现在可以回侦探社了吧……”你有气无力地说。



         “今天……”乱步抽泣了一声,“今天之内名侦探都不会原谅笨蛋小姐!”那明天就可以了吧。




            ……淦。左手拎三个袋子真的好累。




          把乱步弄哭这个梗来自叨叨记账    但后边我给改了








    

   

        你坐在桌前,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而跟你只有一桌之隔的乱步因为昨天的事而不肯理你。


       所以你今天真的就只是一个无情无义工具人糕点师。

      

       ……所以到底是为什么呢???


        为什么呢???


        为啥呢???



         为啥你会说日语呢???!!!



         众所周知,文豪野犬是一部日漫,而你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中国人,怎么穿过来就会说日语呢???你之前一直以为是作者自行忽略了这件事,现在看来不仅没有,她还厚颜无耻地当作梗来写了,妙啊,妙啊,又可以凑字了!按这个趋势来看,她很可能还会把你来自哪个世界当作一个梗来写。啧,瞧瞧这个作者(指指点点)。



          你继续沉思着,甚至连乱步往你这里看了好几眼都没发现。


         “……哼。”乱步掏出一根棒棒糖塞进嘴里,很是有些刻意地不去看你。


       而你依旧在为自己为什么会说日语这件事而纠结着。


        “……名侦探要去工作啦!”乱步扔掉零食袋子,气哼哼地出门了。在玄关处瞟了你一眼,发现你没有任何要跟过来的意思,仍然思考着那个问题。“哼。”于是乱步就真的出门了。



      “小姐在思考什么呢~”乱步刚迈出一步,就听见了太宰的声音,“让我来为您答疑解惑吧~”


      哼。这种事,明明名侦探也做得到!


      “太宰先生,您说……我为什么会说日语呢?”居然理太宰都不理我!好过分!明天也不要理她了!


      “会说日语是很正常的事情吧,”是贤治君的声音!“就像我喜欢吃牛肉丼一样呢~”


      “这么说的话……”居然连直美小姐都来讲话了“就像我喜欢哥哥大人一样呢~”“直、直美……”


        “啊,这么一想确实感觉是很平常的事。因为是在这种环境里长大的吧,就跟我喜欢茶泡饭一样啊!”


        “……像可丽饼。”


      “哦呀哦呀,居然已经开始思考这么高深的问题了吗。”“不……我觉得这并不怎么高深。”



       乱步走出没三步,就又折返回来了,推开门“名侦探不会坐电车啦!”然后看向你。


       “……”看我干嘛,我也不会。就算我是乱步厨我也不会。这是你当时的憨批想法。


        “啊……那由我来带乱步先生坐电车吧!”敦君相当自告奋勇。不错啊不错啊,相当有干劲啊年轻人。你用赞许的眼光望着敦君。







         不知为何,当他们完成委托回来后,二人的表情都不太正常。敦君一副精疲力尽的样子,而乱步还是一副气哼哼的表情。


         “敦君怎么了吗?”虽然很想先问乱步,但是乱步大人明显心情不佳,要是像上次一样又被你气哭了……不行不行,总是气哭乱步大人可不是一个合格的乱步厨。


         “我没事,只是去了乱步先生指定的地方买甜品而已……”这可不像是“而已”的样子啊。你用同病相怜的目光看着敦君。“那……我去给敦君做碗茶泡饭吧?”“啊,谢谢,有劳了。”


         “笨蛋小姐!”乱步冷不丁喊了你一声。


       “我在我在,乱步先生有何吩咐?”你的笑容带上了几分讨好的意味。“名侦探也饿了!”“可是乱步先生不是才吃过四份甜品……”敦君在一旁弱弱地说。“……吃这么多为什么还不会胖啊。”你也弱弱地提出了疑问。


         “名侦探才不会胖!而且我想吃芋圆啦!”名侦探跟胖又有什么关系啊……  感觉每个女鹅都有过这个疑惑


         “吃这么多可是会长蛀牙的哦。”“名侦探才不……”“名侦探也会长蛀牙的!”你坚定地反驳了乱步。“……”“相信我,是会的。”


          “而且您昨天说今天一天都不会理我的……”所以这算是和好了吗?


         “依我之见,乱步先生已经原谅小姐了哦。”太宰的双手搭上你的肩,“如果小姐还不打算原谅乱步先生的话,可以考虑一下跟我殉——”


         “才不要!”这句话不是你说的,而是乱步冲过来说的。“其实您不过来我也不会跟太宰先生殉情的……”“诶?是这样嘛,真令人难过啊小姐。”“……您一脸笑容地说出这句话其实挺怪异的。”“诶?”太宰摆出一副泫然若泣的样子,双手掩面——然后乱步就把你拉过去了。“是这样嘛,真令人——惊讶啊乱步先生。”


         


           ……牙白牙白。神仙打架,自己果然还是早点离开比较好。




           “那、那个……敦君还等着我的茶泡饭呢啊哈哈……我就先告辞了。”



            所以敦君果然是天使吧,无形之中救你一命。








          

          你现在表面稳如老狗,内心慌如跟人交流的奥尔科特。


          “那个、乱步大爷……咱们不回侦探社吗?”你在被指使去跑腿的边缘跳起了极乐净土。


         “……”等等等等怎么不讲话啊,哪里又惹他不开心了吗。“……乱步大爷?”“这是什么称呼啦!”还不是因为您整天跟个大爷一样……


       “咳咳,您要去吃甜品吗?不吃的话咱们现在回侦探社怎么样?”


       “……去买甜品!”



       半小时之后,你恨自己嘴欠问了这么一句。


       “其实我觉得您可以少量多次的买……这样多运动运动对身体也好……这么两大袋真的很重啊噗咳……”乱步两手空空的走在拎了两大袋子甜品的你身前,店员已是一副司空见惯的样子。


       “好麻烦!”乱步一句话就给你堵了回去。



        你望着乱步的背影,突然觉得自己的煽情开关被打开了。


        感觉真的像梦一样啊……因为打开了一集文豪野犬所以就穿进去了。还能跟自己厨的人一起生活,如果是梦的话也请做久一点吧。


        “那个……乱步先生知道我来自哪里吗?”你小心翼翼地问。“名侦探当然早就推理出来啦!”乱步转过身,“反正不是这个世界的人!”


       等等……乱步先生……真的不觉得你的智力太高了吗???为什么连这种超越世界观的事情都能推理出来啊?!


        “那我以后还能回去吗?”“嘛……反正你也不想回去吧?”乱步睁开眼,眸中带着一丝试探。“嗯,不会的。”



       这里边人才又多,异能又厉害,我超喜欢在这里的。


      

       “……”乱步默默伸出了他的左手。


        “……?”你把右手的袋子放到他左手上。


        “这是干嘛啦!”乱步用看笨蛋——啊不、还是那双眯眯眼看着你。


         诶诶诶诶?!居然不是良心发现了打算帮我提一点东西吗???!!!也就是说……我还是那个无情无义工具人……


          “啊这这这,抱歉抱歉。”你伸出右手准备拿回来,乱步便把左手的袋子转到右手上,空出来的左手握住了你伸来的右手。


            “嗯嗯嗯?!”“回侦探社啦!”



             这个场景,也太小说了吧!!!

            

     

            “桥豆麻袋、乱步先生!”你好像突然领悟了什么,凑到他身旁。“干嘛!”乱步头也不回。


 



            “我们……是在谈恋爱吧?”





            “……”求你了求你了说话吧给个回应别让我发现我是在自作多情啊这很尴尬的!


           “……”乱步的耳朵染上一层绯红。


            “诶——?!这个反应是什么意思!乱步先生果然是喜欢我的吧?!是喜欢的吧?!”你发出了善逸的肮脏高音。


           “明明早就应该看出来的事吧!真是笨蛋小姐!!!”乱步口上这么说,头却压的更低了。



            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要死掉了要死掉了啊啊啊啊啊能跟乱步这么可爱的人类谈恋爱吗呜呜呜呜也太幸福了吧!!!!





              所以。你(我!)。乱步厨。跟乱步。谈恋爱了。








感觉我最近更新速度慢了好多……

别问。问就是没灵感了

以前我都是一篇一次性码完的

最近我都是有灵感了就码上一段。把想到的先码上

组跳篇结局我还没什么头绪……如果我再能拖一点,可能会留到文野的结局出来……

这篇除了乱步 其他人都没怎么出场……本来想打太宰tag,突然想到他也只出来两回就算了。

评论(18)

热度(476)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